中医药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论坛在定西市陇西县举行

10月10日上午,以“开放、合作、绿色、健康”为主题的中医药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论坛暨“一带一路”驻华使节中医药行——首站·走进陇西活动在定西市陇西县隆重举行。此次活动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宣布开幕,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,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,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等国家部委、省市领导出席此次活动。

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在开幕式上介绍,中医药正在成为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和地区,从高层政要到民众关注的热点。中医药作为中国医学科学的重要特色,正在成为政府间卫生合作的重点,成为医疗援外的独特组成部分,也是中国外交工作的亮点。目前,中国中医药管理局成功设立了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,试图破解长期制约中医药走出去的困难和瓶颈。他提到,甘肃作为“一带一路”沿线重要省份,出台了针对性的政策,先行先试,在中医药医疗、教育、文化、科技、产业等领域走向国际做了重要贡献。

马拉维共和国驻华使节代表纳卡瑞·默纳维卡在开幕式上说到,草药和传统医药诊治疾病具有方兴未艾的发展态势,在他来中国之前,他与马拉维共和国官员进行过交流,他们对中国在传统草药领域的先进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关注。他提到,非洲的医药产品合作遇到最大的问题是语言障碍,呼吁同行重视。他还表示,他将确保非洲使馆促进中国和非洲大学、医药企业进行机构间的合作提供一切便利。

在开幕式结束后,进行了中医药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论坛——主题论坛,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部研究室副主任卓贤,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室主任吴亚平,甘肃省卫计委主任刘维忠,保中商业发展协会、保加利亚·普罗夫迪夫市官方代表麦蔼珂女士等代表围绕开放合作、共同发展、服务健康、增加友谊的主题深入探讨了目前中医药“走出去”难题以及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。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国家“一带一路”战略、中医药“一带一路”发展策略、中医药企业如何利用“一带一路”的战略机遇等方面探讨行业发展的难点、热点及国际合作前瞻性的突出问题,打造中国药企、产业园区、地方政府“一带一路”国家战略的先行者,对促进定西市陇西县的中医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

据了解,定西市陇西县近年来紧紧围绕打造“中国药都”和创建“绿色道地”中医药品牌的目标,积极推进中药材种植标准化、加工精深化、仓储规模化、市场专业化和产品品牌化,有力地加快了中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,中医药产业真正成为富民强县的特色支柱产业。

此次活动由中国中药协会、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、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、定西市人民政府、甘肃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。活动还将进行专题论坛、参观考察中药材种植基地及部分企业,并将于10月11日上午进行项目推介、洽谈。

Tags:
alert icon
声明:
本站内容除特别署名外均整理于网络,仅供学习和参考。站内信息不一定准确、全面或最新。网站内容不应成为诊断或治疗疾病的最终依据。我爱中药网提醒您,如有身体不适,请及时就医。
relate
相关文章列表
    无相关信息

Ad Here!

ad

发展中医药是历史的选择

By:admin

什么是八纲辨证

By:admin

中医基础:气

By:admin

《黄帝内经》

By:admin

中医学之“阴阳”

By:adm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