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白”类中药能美白?女性中药美白需谨慎

一提到中药,很多人认为中药无毒副作用,可以大胆地使用。真是这样吗?中医专家指出,是药三分毒,中药也有其禁忌症和适应症。如今有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用中药作为护肤品美白养颜,这种做法存在着危险性。

“白”类中药能美白

白芷、白术、白茯苓、白芍等磨成细粉制成面膜,美白养颜效果好,还能避免成品面膜中可能存在的防腐剂。

中医解析:有些带“白”字的中药材对美白祛斑确有一定功效,但白附子、白芍等都有小毒性,敏感肤质的人不要用。因为敏感肤质的人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。

阿胶红润脸色

阿胶有补血养颜功效,坚持吃“阿胶羹”就能脸色红润。

中医解析:有些人服用阿胶后,出现食欲不振、舌苔厚腻、胃部饱胀等。阳虚的人服用阿胶,会导致阳虚症状加重。服用阿胶,最好配以调理脾胃的药,如砂仁、陈皮等,以减少或消除脾胃不良影响。

乌鸡白凤丸能祛斑

乌鸡白凤丸对改善肤色暗黄有好处,特别是能祛斑。

中医解析:气血虚的、肾阴虚的人可以服乌鸡白凤丸,其他的人则不能随便乱用。例如有些人吃了一段时间,出现月经紊乱,色斑也没有好转。

可见,虽然中药具有一定的美白养颜功效,但是并非所有人适用,有些人会出现副作用。因此,人们在使用这些中药美白或养生时,一定要慎用,使用前应咨询医生。

Tags:
alert icon
声明:
本站内容除特别署名外均整理于网络,仅供学习和参考。站内信息不一定准确、全面或最新。网站内容不应成为诊断或治疗疾病的最终依据。我爱中药网提醒您,如有身体不适,请及时就医。
relate
相关文章列表
    无相关信息

Ad Here!

ad

发展中医药是历史的选择

By:admin

什么是八纲辨证

By:admin

中医基础:气

By:admin

《黄帝内经》

By:admin

中医学之“阴阳”

By:adm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