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不足黑眼圈怎么办 食疗帮你调制

对于如今的很多人来说,平常加班熬夜,或是很多人的夜生活很丰富等等这些,就容易让“熊猫眼”的出现,影响靓丽的形象,当然我们想要改善这种情况,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,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之外,均衡的饮食也是帮你调制黑眼圈的重要措施,下面这些食物帮你消除黑眼圈。

绿茶:经常使用电脑者可饮用绿茶,以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,消除因电脑辐射引起的黑眼圈。绿茶所含的浓缩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所造成的破坏,是公认的最有效的抗自由基因子。多喝低咖啡因的绿茶不仅能消除黑眼圈,其所含的儿茶素还有助于人体脂肪代谢,且对睡眠也有帮助,可提高睡眠质量,还不易使人产生疲劳感。

鸡蛋: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,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,因此经常食用鸡蛋,增加蛋白质的摄入,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有一定功效。

芝麻: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,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。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,又能消除黑眼圈,一举两得,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“魔法食物”。

胡萝卜:除了维生素E能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外,维生素A也有此功效。胡萝卜中所含的β-胡萝卜素在体内可合成维生素A,故而常吃胡萝卜是增加维生素A的最佳选择,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,改善黑眼圈,此外,还有助于增进视力,尤其是黑暗中的视力。

海带: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,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的增加,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,而海带富含铁质,所以经常服用海带,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。

Tags:
alert icon
声明:
本站内容除特别署名外均整理于网络,仅供学习和参考。站内信息不一定准确、全面或最新。网站内容不应成为诊断或治疗疾病的最终依据。我爱中药网提醒您,如有身体不适,请及时就医。
relate
相关文章列表
    无相关信息

Ad Here!

ad

发展中医药是历史的选择

By:admin

什么是八纲辨证

By:admin

中医基础:气

By:admin

《黄帝内经》

By:admin

中医学之“阴阳”

By:admin